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正文

黔南公安:施战术之策,谋盘查之法

作者:黔公轩 编辑:吕苏苏 来源:黔南公安 发布时间:2020-07-16 08:48:46

字体:T大 T小


     为深入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有效提高新招录民警警务技能水平和实战能力,近日,黔南州公安局警察培训支队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组织开展了为期4天的巡逻盘查训练考核,整个过程将“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合法合理、安全有效”的理念贯穿 “春夏秋冬”。

 

     以“春之洗礼”学盘查之法

 

     坚持目标导向,全体参训学员深入学习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贵州省公安机关巡逻盘查工作规范》等法规条款,确保大家在巡逻盘查工作中,更好的在法律、法规范围内行使职权,进一步推进依法行政,服务人民,力争做到“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
 

     以“夏之激情”练盘查之术

 

     坚持问题导向,教官组深挖细节,紧扣实际,不断模拟各种场景。全体学员竭尽全力,认真将每次训练当作实战,不断在演练中成长,有效提高了全体学员针对盘查过程中事故隐患的预见性,做到“知行合一、未雨绸缪”,杜绝发生“亡羊补牢”的情况。
 

     以“秋之沉稳”强盘查之基

 

     坚持实效导向,教官组一次次耐心细致的针对每位学员在训练中发生的问题进行逐一点评和纠正,确保全体学员做到以“ 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合法合理、安全有效”的标准服务人民。大家认真学习、领悟并掌握盘查技巧和要领,一步一个脚印扎实打好基础,做到巡逻盘查“万无一失”,严防发生“一失万无”的现象。
 

     以“冬之纯洁”验盘查之果

 

     坚持结果导向,教官组精心布置,细心安排此次考核,首次以随机抽签的方式定组定角,确保全体学员考出真实水平,考出个人风采,考出团队协作。全体学员严格遵守考场纪律,精神饱满,在考场中有效克服初次合作的困境,充分发挥团队协作能力,全力以赴,倾尽所学,达到了以考促训、以考提高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