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时光辉到三都调研政法工作 

作者: 编辑:罗翔 来源:法制生活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2019-01-21 23:43:10

字体:T大 T小


        1月21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时光辉同志一行深入三都县调研政法工作,黔南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罗桂荣,黔南州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谭诤,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永祥,三都县委书记朱奉余,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何信,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雄等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按照行程安排,1月21日上午,时光辉一行首先实地视察了三都县公安局普安派出所。
  
 
  
 
  
  
  在三都县普安派出所,时光辉一行听取了三都县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暖警工程建设工作汇报,对三都县公安局紧盯警情,围绕省公安厅“两严两服务两提高”要求,贯彻黔南州公安局“1351”工作思路采取的“两稳两冲两完成”工作措施,有效防控“六大”风险、严厉打击枪爆犯罪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时光辉还详细了解普安派出所警力构成、辖区内实有人口、流动人口的服务管理情况,以及派出所办公生活场所、枪支装备管理规范化建设等其他基础性工作,并实地查看了派出所的“暖心工程”建设情况,对三都县普安派出所的所容所貌给予肯定,对民警高昂的“精气神”给予表扬。
  
   
 
 
 

  
  调研期间,时光辉强调,要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龙头,结合三都实际深入开展打击枪爆违法犯罪行动,扫除违法犯罪滋事土壤空间,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要筑牢反恐防恐的底线,居安思危,更加注重做好公安机关内部安全防范,强化演练,不断提升队伍素质和实战水平。
  
  时光辉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发挥公安派出所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不断创新群众工作方法,推动健全基层社会治理体制机制,切实增强治安管理的前瞻性和敏感性,全面提高对动态治安局势的驾驭能力,加强地区治安管理防控,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二是要夯实派出所公安战斗堡垒作用,从人员、装备的配备使用、办公场所规范设置、工作机制预案的更新完善等方面着手,不断提升派出所维护稳定、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防患于未然,切实为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三是要落实“放管服”便民措施,充分利用基层资源,实行一站式服务。要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充分发挥村级警务助理等辅助力量的作用,服务群众的工作“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切实做到让群众“最多跑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