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傅信平寄语青年检察官:耐得住寂寞,坐得住“冷板凳”

作者:冯明启 编辑:吴玲 来源:法制生活报 发布时间:2019-04-25 15:37:58

字体:T大 T小


  日前,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傅信平以“如何当好新时代的检察官”为主题,为第一期贵州检察职业道德培训班学员们带来了一场“给力”“暖心”的“头脑风暴”,向全体学员发出了当好新时代检察官的动员令。省检察院机关45岁以下青年干警及省检察院政治部全体人员共200余人聆听了授课。
 
  傅信平强调,全省检察干警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和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绝对忠诚;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和新时代检察工作新理念,主动适应新变化,主动担当,接受监督,勤于思考,善于学习,不仅要当工匠,也要当“大师”,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要耐得住寂寞,坐得住“冷板凳”,不为一时一点,不可急功近利,踏踏实实做事,兢兢业业工作;要坚持“洋为中用”“古为今用”,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和检察制度自信,努力为法治贵州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弘扬斗争精神,加强锻炼,注重实践,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在奋斗中成长,在拼搏中成才;要与人为善、推功揽过,多换角度思维,多为别人着想,营造团结和谐的良好工作氛围;要从严要求自己,注重廉洁自律,“九功不抵一过”,推动全面从严治检取得新成效。
 
  现场聆听大检察官讲课,学员们心情格外激动,纷纷表示,傅信平检察长的授课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实践性强,集中解决了“如何当好新时代的检察官?”这个大家普遍关心的话题,让大家有了新的认识、思路和方法。(冯明启)

(编辑:吴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