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 正文

惠水法院:“互联网+人民调解+司法确认”快速化解6起拖欠民工工资案

作者:王飞 编辑:吕苏苏 来源:惠水法院 发布时间:2020-07-09 23:26:22

字体:T大 T小


      7月6日,惠水县法院摆金法庭通过“互联网+人民调解+司法确认”的“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新模式,快速化解了6起拖欠民工工资案。

↑ 法院法官在主持调解
 

      原来,今年6月初,6名在惠水县摆金镇务工的沿河籍工人跟随王某在摆金镇做都安高速房建3标工程的内架架设等工作,工程完工后,因王某承包工程亏损,结账后仍有部分民工工资不能及时完全支付,为此,经协商王某同意于7月3日付清剩余工资,并出具欠条一张为凭证,但付款日期到后,王某仍不按照约定时间付款,为此6名工人手持欠条到摆金法庭要求立案,请求法庭帮助其讨回劳务工资。

↑ 当事人签认调解书

 

      在了解纠纷发生经过后,摆金法庭的干警按照该院人民法庭“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要求,及时将该纠纷委托摆金居委会人民调解委员会到人民法庭进行诉前调解,因被告在贵阳不能亲自前来法庭,在法庭干警和人民调解员的共同努力下,被告同意添加微信进行远程调解,同意在月底一次性支付六位民工剩余工资,且同意通过微信的方式向人民法庭申请司法确认,在完善相关远程申请手续后,摆金法庭向双方出具了司法确认的裁定书,从当事人进入法庭到离开法庭,总共花了不到三个小时的时间,涉六名民工工资的纠纷就画上圆满解决。

 

     今年来,惠水县法院人民法庭以人民法庭“一站式”服务建设为契机,结合法庭案件实际,不断创新一站式服务方式,在便民利民上下功夫,通过微信、QQ等新媒介来拓宽服务方法,在探索“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上取得了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