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黔南州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作者:冯小东 编辑:罗翔 来源:黔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0-01-25 13:23:50

字体:T大 T小


  1月23日,黔南州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确保病人得到有效救治,疫情得到有效控制。
  
  州委副书记、州长吴胜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州领导钟阳、谭诤参加会议,州政府党组成员谭夔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州各级各部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孙志刚书记、谌贻琴省长批示精神,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但是,目前我州已确诊1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患者,形势非常严峻。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迅速进入战斗状态,高度重视起来、动员起来,充分认识到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形势,充分认识到加强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切实抓紧抓实抓好。


  
  州委副书记、州长吴胜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落实防控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压紧压实属地责任,把联防联控机制和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要抓好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的防控,对车站、市场、超市、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公共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要根据需要和要求严格落实防控措施。要加强防控人员和物资储备,备足预防、诊断和治疗设备及物资,做好医务人员的防控培训与自身防控保护,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联动。要及时准确通报相关疫情,密切关注舆情动态,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积极营造有利于防控工作的氛围。
  
  州政府秘书长余贤臣,州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部分县(市)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罗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