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吴胜华暗访督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冯小东 编辑:罗翔 来源:黔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0-02-02 21:42:55

字体:T大 T小


         2月1日,黔南州委副书记、州长吴胜华深入州卫健局、州应急管理局、都匀东高铁站等暗访督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连续奋战在一线的防控工作人员。他强调,春运返程高峰正在到来,要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做好源头管控,严防疫情输入,严控疫情扩散,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都匀东高铁站暗访督查
  
  在州卫健局,吴胜华详细了解疫情流调、物资调控、发热门诊就诊等情况介绍。他强调,要切实发挥好卫健系统中枢作用,密切关注疫情变化情况,完善预案、细化措施、健全机制、精准调度,有效防控节后复工和返程高峰疫情。

  
  在州卫健局暗访督查
  
  在州应急管理局,吴胜华详细了解应急管理值班值守、疫情应急物资保障以及企业复工复产指导服务等情况,并通过视频监控系统查看全州十二县市应急系统值班值守情况。他要求,全州应急管理系统要进一步落实工作制度,加强应急值守调度,结合实际指导企业合理调整制定详细的复工复产方案,科学实施现场防疫工作措施,为全州疫情防控工作营造安全的环境。

  
  在州应急管理局暗访督查
  
  在都匀东高铁站,吴胜华详细了解旅客进出站各环节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春运返程高峰正在到来,高铁站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相关部门、单位和板块要加强防控力量配备与应急联动,做好值班值守执勤,规范排查操作流程,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全覆盖、信息核查全覆盖,确保不漏掉一人,对异常旅客要迅速采取隔离措施,严防死守切断一切可能的传播源,同时要做好人群密集区域的通风、消毒等卫生防护措施,坚决守住防范疫情输入性风险的“前沿关口”。
  
  吴胜华还走访了为湖北籍滞留旅客定点安排的酒店——都匀毛尖精品度假酒店,详细了解湖北籍滞留旅客入住情况。他要求,要在高铁站和各高速公路匝道口设立湖北籍滞留旅客定点入住酒店标识,妥善安置好湖北籍的滞留旅客,为他们提供餐饮住宿、便捷服务,并做好心理疏导,服务保障好在黔湖北籍游客的生活及安全健康。
  
  副州长文永生、州政府秘书长余贤臣陪同暗访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