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 正文

【国家安全教育日】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长顺20多家部门联合这样做......

作者:王凯 编辑:王凯 来源:黔南州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1-04-16 09:42:03

字体:T大 T小


  4月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了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责任,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
  
  
  
  4月10日,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长顺县委政法委、县委宣传部、县公安局、县民政局、县林业局等20多家部门在县城御景金湾小广场进行集中宣传。
  
  当天,恰逢赶集日,在长顺县公安局宣传区,公安局多部门联动,集中开展宣传,民警们通过摆放宣传版面、悬挂标语条幅、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以《国家安全法》、《交通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法规向广大市民进行了详细讲解宣传,向过往群众普及了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解答了群众对国家安全知识的疑惑。
  
  
  
  “今天我们公安局组织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向群众宣传了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出境入境管理法等法律法规,用现场提问的方式,向群众更加生动地讲解相关法律知识,提高群众普法守法意识。”长顺县公安局国保大队副大队长杨镇榕发传单时说道。
  
  
  
  在长顺县医保局宣传区,该局结合国家安全宣传日,工作人员们集中宣传《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通过海报、折页等宣传形式开展宣传。
  
  “今天我来赶场,遇到各单位在这里发宣传资料,我就多拿一些回家好好的多看,了解一些安全知识,特别是一些诈骗之类的知识,了解之后,对我们生活很有帮助。”长顺市民蒋良才拿着传单认真看着。
  
  
  
  据了解,此次活动全县近20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共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50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0余人次,悬挂宣传条幅40余幅。通过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加深了对国家安全法的了解,增强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提高了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时刻谨记安全常系心中,共建美丽和谐长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