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州信访工作会议在都匀召开

作者:云黔南 编辑:罗翔 来源:云黔南 发布时间:2021-02-19 08:19:27

字体:T大 T小


       全州信访工作会议强调
  
  牢记政治责任 坚守为民初心 坚持问题导向
  
  以高质量的信访工作为全州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2月9日上午,全州信访工作会议在都匀召开。
  
  州委书记唐德智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罗桂荣传达中央、省委领导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文永生,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稠彪出席。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谭诤通报2020年度全州信访工作情况。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思想深邃,立意深远、内涵丰富,饱含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对信访事业的殷切期望,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政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新发展阶段的全州信访工作。

  
  州委书记唐德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州信访系统聚焦“护航脱贫攻坚”主战场,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做好2021年全州信访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州委工作要求,牢记政治责任,坚守为民初心,牢牢把握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要求,紧紧围绕建党100周年信访维稳工作主线,聚焦重点任务,强化使命担当,有效减少信访存量,有力控制信访增量,努力以高质量的信访工作为全州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提供坚强保障。

  
  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罗桂荣传达中央、省委领导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以“信访工作的方向搞准了没有,信访工作的定位守住了没有,信访工作的责任落实了没有,源头预防做得好不好,矛盾纠纷化解处置是不是及时有效,平台是否管用渠道是否畅通机制是否有效,激励奖惩能不能兑现是不是达到预期”等问题为重点,系统梳理、精准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共同思考,一体下决心解决,通过研究问题、破解难题推动全州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良好社会环境,为把贵州建成全国最平安的省份之一作出黔南新贡献。

  
  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谭诤通报2020年度全州信访工作情况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到县(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