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工作 > 正文

【蛟龙逐浪护平安】2022年黔南公安特警跨区域拉动防汛救援演练

作者:徐朦 编辑:王凯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18 11:40:09

字体:T大 T小


  7月16日,2022年黔南公安特警跨区域拉动防汛救援演练在都匀市绿博园展开。演练现场,只见由7艘冲锋舟组成的搜救小队如水上蛟龙一般踏浪疾驰,演练现场严肃而生动。
 
  本次演练主要采取模拟警情的方式以演代练,检验全州公安特(巡)警防汛救援的应急处置力量快速反应、科学决策、精准指挥和协同救援、人装结合的能力。结合我州防汛工作实际,从冲锋舟救援队形演练、对溺水人员进行搜寻打捞、冲锋舟对溺水人员进行救助、无人机对救灾区域进行搜索、救生抛投器的救援行动共五个科目进行训练演练。
 
  
 
  演练过程中,各救援小组配合默契、团结协作,井然有序地开展各项工作,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参演队员态度认真、操作规范,体现了全州公安特(巡)警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面貌。
 
  
 
  据了解,此次演练旨在深入做好2022年防汛抗旱工作,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和州公安局有关防汛工作文件精神,切实增强我州公安特警跨区域增援处置能力和水平,全面检验全州公安特警应对自然灾害事件时快速反应、科学决策、精准指挥和协同作战能力,全力维护全州社会持续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近年来,我州公安特警加大了与州应急相关部门的联勤联动,拓宽应急救援渠道,不断提升应急救援能力水平。同时,州公安特警支队还在应急救援联勤联动工作上下苦功、求实效,多次召开交流协调会,推动职能部门和社会援救组织间的信息互通、装备共享、力量整合,促使全州应急救援力量形成强大合力,最终形成“联勤、联训、联处”的应急救援联动机制。将能力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常态化开展训练演练,力争把技能练精,把战术练熟,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都匀、瓮安、独山、平塘、荔波、三都等6个县(市)公安特(巡)警大队参加本次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