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工作 > 正文

洗马镇开展“反对家庭暴力、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宣传活动

作者:黔南州委政法委 编辑:王凯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3 11:44:26

字体:T大 T小


       为宣传好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精神,在“世界反家暴日”来临之际,11月23日,龙里县洗马镇利用赶场天开展“反对家庭暴力、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宣传活动。通过法官、老干部和志愿者现场讲解和发放宣传单相结合的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护法》《青少年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内容。活动现场,群众参与热情高涨,纷纷前来咨询婚姻家庭关系、劳动保护等各类问题处理方法,现场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宣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和落实国家有关妇女儿童权益的法律、法规和政策,预防制止家庭暴力,弘扬家庭美德,不断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妇女儿童权益的法治观念,进一步提升广大妇女儿童的维权意识和依法维权的能力,切实为他们办实事、解难题、做好事,不断增强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