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文化 > 正文

如何做好食品安全个人防护?

作者:健康中国 编辑:王凯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03 16:02:00

字体:T大 T小


  
 
 
  
  Q1.加强个人食品安全和卫生意识,对食品安全、食品卫生、来源等有科学的认识,掌握一些必要的食品卫生鉴别知识和手段,采购蔬菜肉类需在正规场所和途径购买,购买包装食品要留意食品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相关信息,观察包装是否存在涨包和漏气等缺陷问题,避免购买过期或即将过期的食品。采购食材可以索取收据小票,有质量问题可以及时到购买点进行退换。
  
  Q2.做好个人卫生清洁和食品清洁。买回来的食材要清洁干净,果蔬用水浸泡减少农药残留;肉类食材,留意是否有异样,多余食材及时放到冰箱;烹饪食物要煮熟,特别是肉类。
  
  Q3.在外参与餐饮活动选择正规营业餐厅和场所。少去或者不去,街边烧烤摊或者卫生条件差不达标的地方就餐。不食用野味,留意就餐场所卫生条件和食物是否有异物。
  
  Q4.加强食品安全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认识。食品安全是社会问题,每个人都是参与者和监督者,在遇到食品安全问题,可以利用法律法规维护自身合法利益,遇到违法违规的食品企业或者餐饮机构,要及时进行上报或者反馈。积极营造食品安全的良好环境。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