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正文

黔南州委政法委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专题学习

作者: 编辑: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9 17:17:00

字体:T大 T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着力提高全州干部关心档案、了解档案、规范档案的工作意识。6月9日,黔南州委政法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工作人员等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专题学习。
    
  会上,深入学习《档案法》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加强档案管理,规范档案收集、整理工作,有效保护和利用档案,提高档案信息化建设水平等方面开展专题学习,将档案工作与各项工作紧密联系,确保档案管理工作规范化、标准化。
  
  会议强调,全州上下要积极营造良好的依法管理档案工作氛围,树立法治意识与历史责任意识,认真贯彻落实档案工作法律法规,务必在档案收集、档案管理、档案利用等方面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认识。要牢牢把握档案工作的政治属性,坚持“党管档案”的基本原则,把党的领导贯穿档案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忠诚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神圣使命。二要强化学习。要认真学习《档案法》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对档案整理归档相关的标准、规则、规定等业务知识的学习,全面提升做好档案工作实际操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三要提高质量。按照“真实、全面、准确”的原则,做好档案资料搜集、整理等工作,不断充实和完善不同门类档案内容,真正做到档案资料,应收尽收、应归尽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