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州委政法工作会议强调,要直面矛盾、精准破题!

作者: 编辑: 来源:黔南州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07 08:57:42

字体:T大 T小


  3月6日,州委政法工作会议在都匀召开。州委书记唐德智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王镇义主持会议并作工作安排。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薛朝阳,州法院院长罗朝国,州检察院检察长金海雁参加。
会议现场
  唐德智指出,1月13日至14日,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专门作出重要指示,指明了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的历史使命和重点任务。会议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全国政法系统取得的成绩,分析了政法工作的时代方位和形势特点,对做好今年政法工作作了全面部署。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围绕推进我省政法工作现代化部署了今年政法工作七个方面的重点任务。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不断开创全州政法工作新局面。
州委书记唐德智出席会议并讲话
  唐德智指出,过去一年,全州政法系统围绕“为把贵州建成全国最平安的省份之一提供黔南支撑”这一主线,忠诚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工作抓得好,形势把得准,队伍过得硬,出色完成了各项政法工作任务,为谱写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了积极贡献。
 
  唐德智强调,要抓好学习、把准形势,通过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保持高度警觉、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增强做好政法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聚焦目标、盯紧关键,守住黔南不出事、黔南人不惹事这个目标,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个原则,紧盯完善机制、健全体系这个关键,全力以赴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到位落到底。要直面矛盾、精准破题,着力解决基层基础、特殊敏感群体、风险外溢等问题,想方设法在解决制约难题上见真章见成效。要压实责任、健全体系,锲而不舍增强各部门各单位凝聚力战斗力,确保做到对职责使命的落实积极主动、对形势问题的判断协调统一、对目标任务的安排相互支撑、对干部队伍的管理从严从紧。
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王镇义主持会议并作工作安排
  王镇义强调,全州政法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以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为引领,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牵引,坚决铸牢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的防护网;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依托,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以整治社会治安突出问题为抓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以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基点,持续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水平;以全面深化政法改革为动力,不断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以强基层打基础为保障,着力夯实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基。不断推动平安黔南、法治黔南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奋力谱写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会议还对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县(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