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 正文

三都县检察院到帮扶村开展扫黑除恶业务培训

作者:蒙祖燕 编辑:吴玲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16 11:17:19

字体:T大 T小


  为不断提升驻村检察干警扫黑除恶业务水平,大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近日,三都水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到周覃镇连心村开展扫黑除恶业务培训。
 
  培训集中学习了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关于办理恶势力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关于办理实施“软暴力”的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关于办理“套路贷”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关于办理黑恶势力刑事案件中财产处置若干问题的意见》等文件精神,传达了《关于印发<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督导贵州省反馈问题三都县整改任务分解方案>的通知》。
 
  通过培训,驻村检察干警们认识到: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要对照扫黑除恶工作任务清单,逐项抓好落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同时要加强涉黑涉恶案线索摸排,做好农村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更好更深地推进农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为全面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胜利打下良好基础。(蒙祖燕)

(编辑:吴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