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 正文

独山县法院:深化扫黑除恶大约谈破解四大难题

作者:都媛 吴升红 编辑:吴玲 来源:黔南日报 发布时间:2019-08-28 12:09:19

字体:T大 T小


  近日,独山县人民法院集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约谈活动,进一步提高法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
 
  大约谈活动紧紧围绕贯彻落实《贵州省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要求,力求在整改落实方面,解决四大难题:
 
  一是提高站位,解决思想认识问题。该院要求全院干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使命感,对中央第19督导组反馈黔南州存在的共性问题和该县存在的个性问题,坚持照单全收、全面整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继续全面细致深入开展工作。
 
  二是严明纪律,抓好协调配合问题。该院把专项斗争与脱贫攻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暨“三个百日攻坚战”、“迎大庆、保平安”等工作结合起来,将各项工作逐一分解细化,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同步推进、共同落实。
 
  三是对标要求,抓好整改到位问题。该院按照“条条必整改、件件必落实”要求, 认真制定整改方案, 逐一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间表,落实具体责任人,再次组织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整改,对涉及多个部门的整改任务,要建立健全协调联动机制,形成推进整改落实的工作合力,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四是突出重点,解决长效机制问题。要举一反三,形成长效机制,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成效。要按照既定的安排部署和职责要求,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突出工作重点,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都媛 吴升红)

(编辑:吴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