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 正文

都匀市法院涉旅巡回法庭 巡景区解纠纷

作者:王志坚 张林涛 编辑:吴玲 来源:黔南日报 发布时间:2019-09-18 12:02:14

字体:T大 T小


  为提升省内外游客对都匀的满意度,中秋佳节期间,都匀市人民法院涉旅巡回法庭走进斗篷山等景区开展涉旅案件巡回、排查工作,法官、陪审员、人民调解员组成巡回小组共同集中、快速地对涉旅纠纷案件进行调处、审判,并接受过往群众的法律咨询,为都匀旅游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随着都匀市旅游知名度的提升、茶文化产业的快速发展,旅游产业成为都匀市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因都匀游客逐年上升,旅游纠纷时有发生,伴随产生的旅游欺诈、人身伤害、财产损害、服务质量以及旅游合同履行纠纷案件日渐增多,市法院因地制宜地成立了涉旅巡回法庭,建立“电话接访、诉前调解、巡回审判”等一站式便民服务制度,节假日期间安排法官轮流值守,并加强与景区、旅游主管部门、人民调解组织的联系,对受理的案件“当调即调、不调速审”,就地准确、快速为游客提供司法服务。
 
  该院涉旅巡回法庭成立至今,共开展诉前调解涉旅纠纷7件,进景区开展法治宣传15次。  (王志坚  张林涛)

(编辑:吴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