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作者:许邵庭 编辑:罗翔 来源:天眼新闻 发布时间:2020-04-08 22:53:15

字体:T大 T小




 
       4月8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3月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领导小组组长谌贻琴,省政协主席刘晓凯,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有关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在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发生新的重大变化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并到浙江考察,对把疫情防控重点放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上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作出新部署,再次为我们统筹做好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制度优势,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效,全力发起脱贫攻坚最后冲刺,确保两场战役都要打赢、两个胜利都要必得。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做好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的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首站负责制,增强防控措施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筑起应对境外疫情输入风险的坚固防线。要切实加大对无症状感染者管理工作力度,进一步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改进工作方法、优化工作流程,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效率。要落实企事业单位防控主体责任,加强社区防控管理,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积极有序加快复工复产进度,开足马力加快各类项目建设,精准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千方百计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按照全省脱贫攻坚“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动员大会的部署,抓严抓实抓紧抓细各项工作,确保百分之百夺取脱贫攻坚战最后总攻的全面胜利。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作出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高度重视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民生情怀。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压实各方责任,切实抓好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全力做好森林防火、防汛备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抓细抓实煤炭安全生产管理,加快煤炭企业技术改造和转型升级,提高机械化智能化开采水平,持续抓好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工矿商贸、城镇燃气等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和治理,为打赢两场战役、夺取两个胜利创造安全环境。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