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黔南州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都匀举行

作者:黔南日报 编辑:吕苏苏 来源:黔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24 00:27:47

字体:T大 T小


     9月23日,黔南州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都匀举行,选举产生州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和领导机构。州委书记唐德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秘书长徐文山出席会议并致辞,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罗桂荣,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谭诤,州法院院长王亮海出席会议。

  
  唐德智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依法治国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和拓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重要保证。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推动平安黔南、法治黔南建设在全省走前列为目标,扎实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步全面小康、推动黔南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法治环境。

  
  唐德智强调,政治性是州法学会的第一属性,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全州法学法律工作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鲜明地用马克思主义法学思想占领意识形态阵地。助力发展是州法学会的职责所在,要聚焦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工作,深入调研论证、开展法学研究、主动咨政建言,强化法学研究成果的实际转化,努力为确保全州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在法治轨道上不断前进贡献智慧和力量。群众性是州法学会的根本特点,要坚持以群众为中心,让群众当主角,结合“七五”普法、《民法典》宣传等加强全民法治宣传教育,积极参与调解仲裁、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法律培训和诉讼服务,开展送法进企业、企业法律风险体检等活动,努力为全州各族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多层次、专业化的法律公共产品。加强自身建设是州法学会的当务之急,要坚持以党建促会建、强会建,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各项建设。州法学会和全体会员要不忘建会初心、牢记职责使命,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谱写平安黔南、法治黔南建设新篇章作出应有的贡献。

  
  徐文山代表省法学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黔南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凝聚全州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立足本职、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黔南州法学会新一届班子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不断提升法学会自身建设,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罗桂荣当选州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并就做好全州法学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法学会工作的政治方向;二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奋力开创新时代我州法学会事业新局面;三要加强法学会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
  
  州法学会全体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附:黔南州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名单
  
  会          长:罗桂荣(布依族)
  
  常务副会长:潘晓军(水族)
  
  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谭忠敏(布依族)
  
  兼职副会长:王  浩   王国一(布依族)  田   军
  
  刘晓军    李远祥    杨胜雁(女  土家族)
  
  罗运春    赵  鹏     戴渊强(布依族)
  
  常 务 理 事:王  浩    王  懿(苗族)  王先坤
  
  王国一(布依族)    王资刚     甘再勇
  
  石贵银(水族)    龙   怀    龙   俊(苗族)
  
  叶   斌    田   军    伍海童(布依族)
  
  刘晓军   李长贵    李远祥(布依族)
  
  杨   仂(布依族)    杨忠华(土家族)
  
  杨胜雁(女  土家族)    吴邦显    罗运春
  
  罗祖勇(布依族)    罗桂荣(布依族)
  
  周海泓    郑   凯    赵   鹏    唐晓宇
  
  黄   成    谭忠敏(布依族)
  
  潘晓军(水族)    戴渊强(布依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