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工作 > 正文

黔南州委政法委开展《档案法》学习活动

作者:王凯 编辑:王凯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6 16:44:49

字体:T大 T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提升工作人员的法治意识,推进依法治档管档工作,近日,黔南州委政法委召开学习新《档案法》会议并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会上,全体工作人员阅读了新修订的《档案法》,重点学习了新《档案法》的新增章节。通过专题解读、知识问答等方式,全体工作人员对新修订的《档案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了解了文件材料归档的实际操作流程,明确了依法归档的重要性,提升了档案法治意识,切实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后,工作人员踊跃参与学习交流活动,针对新《档案法》的贯彻落实特别是如何在脱贫攻坚档案及疫情防控档案的归集工作中融入新规范展开热烈讨论。工作人员纷纷表示,要尽快熟悉新修订的《档案法》,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融入新规范、新方法,在创新中服务社会,推动实现档案工作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