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工作 > 正文

唐德智在三都自治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黔南日报 编辑:王凯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7 09:54:50

字体:T大 T小


  10月26日,党的二十大代表、州委书记唐德智来到党支部工作联系点三都水族自治县都江镇坝街村,为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州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锐意进取、苦干实干,以奋发有为的担当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黔南实践,不断书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黔南新篇章。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委宣传部部长文永生参加。
  
  
  
  当天上午,唐德智来到都江镇坝街村,以院坝会形式,与县乡村党员干部、企业和合作社负责人、部分群众代表等围坐在一起,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感悟和收获,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宣讲,共话乡村振兴、共同富裕。
  
  
  
  宣讲中,唐德智围绕大会主题、中国式现代化、“三个务必”、伟大变革、自我革命、团结奋斗等六个关键词,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主要精神。他说,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战略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新时代十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最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报告进一步宣示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他强调,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就当前基层而言,就是要坚定不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把增加脱贫群众收入作为根本措施,把促进加快发展作为主攻方向,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聚焦“3+1”保障,认真梳理返贫风险,健全完善常态化监测工作机制,以更精准更有力的举措抓“巩固”。要坚持走集约化道路,以推进联户经营、土地流转等形式,引进有实力且真心实意扎根当地的“龙头企业”,带动产业发展。要充分发挥能人带动作用,让返乡大学生、退伍军人、致富带头人等在农村有荣誉、有平台、有收益。要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教育引导群众讲卫生、讲文明、讲进步,持续改善村容村貌,推动美丽乡村建设。要不断深化“庭院经济”发展,丰富产业内容,以“小经济”持续巩固“大成效”。尤其对基层队伍工作开展情况,要建立健全常态化工作调度机制,不断提升基层队伍能力素质,以更好适应工作需要。
  
  州有关部门和三都县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