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 正文

贵定县检察院送法进企业

作者:潘祥以 编辑:喻玉 来源:黔南日报 发布时间:2019-04-23 15:03:44

字体:T大 T小


  近日,贵定县人民检察院来到贵定卷烟厂,对王某盗窃一案公开宣告不起诉决定,并现场进行以案释法警示教育。


宣告现场
 
  经依法审查查明,2018年11月至12月期间,王某利用其在贵定县卷烟厂二车间上班之便,盗窃本车间生产后未上市销售的香烟,价值2100元人民币。该院认为,王某犯罪情节轻微,具有投案自首、坦白情节。根据刑诉法及宽严相济刑事政策,不需要判处刑罚,贵定县检察院遂对王某作出不起诉决定。
 
  宣告完毕后,王某当场表示对该处理决定无意见,对自己的违法犯罪行为真心忏悔,并以自己为反面教材告诫在场职工做遵纪守法的员工。检委会专职委员、案件承办检察官许燕结合该案向在座卷烟厂职工进行以案释法,呼吁大家保护公共财产,珍惜眼前所拥有的一切,切勿贪图蝇头小利悔恨终身,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潘祥以 摄影报道)

(编辑:喻玉)